人氣 1980

旅行社協助退票轉團 不收手續費

#旅行社 #遠東航空 #遠航 #停航 #民航局 #交通 #張綱維
中國時報記者潘千詩、陳人齊、何書青、吳筱涵、李金生、陳麒全/綜合報導
 
遠東航空今起停飛,受害旅行社表示,將協助旅客辦理退費或轉團等,全部不收手續費。旅行公會全聯會理事長蕭博仁則抱怨找不到遠航董事長張綱維,強調民航局應立法強制航空公司設立「航空機票履約制度」,保障乘客權益。消基會表示,近年來航空業屢屢發生變動造成消費者權益受損,民航局難辭其咎。
 
遠航前天傳出跳票,民航局和遠航聯繫,卻無人能聯繫上董事長張綱維。蕭博仁指出,公會也找不到張綱維,遠航副總黃育祺則回訊息稱「孤臣無力可回天,對不起大家。」
 
遠航FE-128班機在12日晚間10時30分返抵桃園國際機場,成為遠航最後一個航班。地勤人員與執飛機組員特別在飛機前拍大合照留念。(遠航機組人員提供)
遠航FE-128班機在12日晚間10時30分返抵桃園國際機場,成為遠航最後一個航班。地勤人員與執飛機組員特別在飛機前拍大合照留念。(遠航機組人員提供)
 
交通部民航局副局長方志文表示,履約保證金約有1.5億元現金。遠航副總黃育祺表示,配合主管機關成立消費者保障基金,自12日下午2時起主動跟合作旅行社做簽轉、挪轉,一般散客部分,客服、場站同仁也從昨日下午3時起受理散客退票、登記作業。
 
離島金門投票日和春節疏運受到嚴重衝擊,尚義機場12日出現排隊退票人潮,民眾痛罵遠航「黑白來」、「亂搞」,好不容易才訂到春節機位,如今白忙一場,還要重新來過。也有一家人退票10多張,一下被扣手續費2000餘元,也只能自認倒楣。雄獅旅遊說,以國內團來說,合作遠東航空的地區以離島澎湖、金門為主,現逢冬天淡季,粗估影響人數約百人。
 
雄獅也指出,將盡力協調立榮、華信航班,盡量不影響旅客行程,且按照旅遊定型化契約處理後續事宜。易遊網聲明,目前影響人數逾300人,若欲改搭其他航空公司,易遊網將協助尋找替代航班。
 
東南旅遊表示,12月至明年1月,有200多位飛往濟州島的旅客受影響,第一時間已通知旅客做後續處理,若旅客想按原定計畫去濟州島,可改搭虎航前往。燦星旅行社則已將官網上遠東商品下架,正擬定退票相關事宜。
 
桃園機場有旅客得知遠航將停飛訊息後,怕飛出去回不來忙著退票;地勤機坪人員也把握最後機會與飛機合影留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