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3

明志科大實驗室化學物冒煙 學生緊急自主疏散避難

#地方 #泰山區 #明志科技大學 #實驗室 #避難

聯合報記者巫鴻瑋、魏翊庭、陳弘逸/新北即時報導
 
新北市泰山區明志科技大學,今天晚間7時許驚傳實驗室內化學溶液不明原因產生煙霧,一度傳出是化骨水外洩,學生發現後立刻通知同學離開教室,現場老師也隨即掌握狀況協助疏散學生,消防單位則出動20輛救災車前來現場處理,所幸未造成人員傷亡,經查為硝酸氧化產生橘色濃煙導致恐慌。
 
據了解,事發在明志科大環境與安全衛生工程系內的實驗室,當時一名學生走進308實驗室,驚見室內煙霧瀰漫,擔心是有毒氣體外洩,急忙用電話通知同學們,並立即撥打119報警,消防人員接獲通報後立刻派出多輛救災車、60多名消防人員前來救援。
 
現場學生疏散到實驗室大樓外避難,等待處理小組排除事故。記者陳弘逸/攝影現場學生疏散到實驗室大樓外避難,等待處理小組排除事故。記者陳弘逸/攝影
 
現場學生表示,該間實驗室下午2點才剛使用完,冒煙的是室內置放廢棄溶液的儲放桶,但第一時間並沒有發現有冒煙情況。
 
環安系主任則表示,經掌握應該是同學將實驗完的重鉻酸鉀倒入廢液桶中,卻未注意桶內疑似有硝酸殘留,才會導致溶液混合氧化,並冒出橘色煙霧。
 
北區毒災應變隊在接獲通報後30分鐘趕抵現場處理,並以硼酸進行中和廢液桶,同時要求校方協助開啟抽風設備將室內煙霧抽離,晚間10時許狀況解除,同學們也陸續回到實驗室內收拾器材;系方表示此次狀況不嚴重、沒有造成學生受傷,明日將照常上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