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612

搶地大戰明年開鑼 雙北土開招商案成焦點

#多空 #商圈 #捷運聯開 #地上權 #公辦都更 #仲量聯行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外資商仲仲量聯行12日發布最新統計數據,截至今年第三季為止,台北市的商辦空置率已經降到低於3%,再次創下新低,預期2020年即將公告招商的公辦都更、捷運聯開、設定地上權等3大類案件,將會是明年市場關注焦點。
 
仲量聯行副總經理侯文信表示,由於台北地區未來3年缺乏大規模辦公室供給釋出,且部份精華地區A辦建物老舊,急需都市更新,導致台北市商辦的空置率屢創新低,但目前商辦租賃需求仍然強勁,土地取得也有限,因此可以發現國內投資人,開始把視線轉移政府土開招商案件。
 
台北車站C1D1聯開案,也就是台北雙子星案,投資規模達600億,是今年規模最大的政府招商案,圖為台北雙子星完工示意圖。藍天宏匯集團提供
台北雙子星完工示意圖。藍天宏匯集團提供
 
侯文信表示,2019年政府推出的招商案屢傳捷報,截至目前預計累積投資金額超過1500億,包括台北車站C1D1聯開案約600億、信義區行政中心地上權案以159.81億元標出,溢價率高達6成,松江南京地上權則以53.3億標出,溢價率也有近三成,到了2020年雙北都會區政府大型招商案至少12案,預期也將吸引投資人目光。
 
侯文信表示,2020年雙北市大型招商案,主要可分為三大類,包括公辦都更、捷運聯開,以及設定地上權,總投資規模上看千億。
 
在公辦都更方面,侯文信表示,國家住都中心推動的就有三大案,其中,中山女中南側地區都更案投資金額預估有188億;信義兒福B1-2基地則有70億規模,大安區的台電嘉興街都更案有30億規模。另外台北市也和台電合作,在明年推動台電北部儲運中心南港舊址都更案,招商規模也達110億,目前已有多家業者表達投資興趣。
 
捷運聯開案方面,侯文信表示,新北市即將通車的環狀線沿線已成投資焦點,除已順利選出最優申請人的Y11、Y13站外,包括秀朗橋站、景平站及板橋站等正在公告或即將公告。對此,侯文信副總經理表示,軌道經濟持續發燒,且今年新北市政府主力推動TOD,並訂定增額容積適用地區,未來捷運場站周邊地區的使用強度及生活品質將大幅提升。
 
至於設定地上權,侯文信表示,明年主要有台北市士北科產專區招商案,招商規模達287億,新北市林口國際媒體園區招商案,規模達142億,台北啤酒文化園區招商案,規模也有130億,另外台北世貿3管地上權案和國泰營區招商案,也是備受矚目。
 
侯文信表示,世貿3館地上權案預期在明年第一季推出,占地面積近5000坪,使用分區屬娛樂設施區,建蔽率50%、容積率達560%,依其地利優勢,預計將掀起搶地大戰,可望創下2020年地上權案累積投標金額的高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