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42

2020年是「政府招商年」 大台北投資規模就上看1500億

#多空 #政策 #交通 #商圈 #預售 #公辦都更 #促參 #設定地上權 #捷運聯開 #仲量聯行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外資商仲仲量聯行8日舉辦年終記者會,仲量聯行總經理趙正義表示,2020年將是政府招商亮眼的一年,光是大台北地區在2020年預定公告的案件,投資總額就高達1500億元,其中地上權案以世貿三館設定地上權案和台酒建國啤酒廠開發案最受矚目,公辦都更案則以台電AR1-2都更案和中山女高南側公辦都更案規模最大。
 
仲量聯行不動產策略顧問部副總侯文信表示,2020年在大台北地區,預估公辦都更、捷運聯開、設定地上權等類型案件的招商規模就上看1500億,其中地上權包含促參案約864億、公辦都更約531億、捷運土開約91億元。
 
台電AR1-2都更案,預計於2020年6月公告招商。照片仲量聯行提供
台電北部儲運中心南港舊址基地,位於台北市忠孝東路六段。照片仲量聯行提供
 
侯文信表示,在地上權包含促參案的部分,北投士林科技園區設定地上權案,預估投資金額達290億元,目前正在公告當中;信義計畫區的世貿3館地上權案,預估投資金額也達200億元,預計今年第一季招商,由於該案位於精華地段,面積又將近5000坪,使用分區則屬娛樂設施區,預估將掀起搶地大戰,並可望創下2020年地上權案累積投標金額的高峰。
 
另外,台北市台酒建國啤酒廠,也是2020年的指標案件。侯文信表示,該案的土地面積廣達3公頃,為目前台北市中心最大的單一待開發土地,可開發容積樓地板面積更高達5.2萬坪,重點是產權單純,主要由台酒國產署持有,預估也將吸引130億元的投資金額。
 
公辦都更方面,光是國家住都中心主導,預定在2020年招商的案件,就有中山女高南側都更案、板橋浮洲都更案、台北市信義區兒福B基地都更案,以及台北市大安區嘉興街都更案。另外台北市都更處推動台大紹興南街公辦都更案,預計在2020年上半年招商,桃園市則有桃園區復興路公辦都更案和龜山建國一村南基地公辦都更案,也都會在2020年上半年招商,再加上台電在南港推出的AR1-2都更案,2020年的投資規模就達到531億。
 
侯文信表示,台電AR1-2都更案,日前已經舉辦招商說明會,預計在2020年6月公告招商,此案最大的優勢,也是基地產權單純,超過99%都是屬於台電,台北市財政局和國產署持有小部分,也已經同意參與此案,因此相對來講也會降低投資風險,加上鄰近後山埤站,土地面積廣達5.1公頃,預估總投資金額也可望達到110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