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39

台電活化宜蘭兩塊土地 獲16億權利金

#商圈 #台電 #宜蘭 #礁溪 #土地活化 #設定地上權

記者吳馥馨/台北報導

台電採用設定地上權的資產活化方式後,已有兩塊宜蘭礁溪土地成功活化,分別由昇福國際開發、全球人壽得標,前者與晶華酒店集團合作經營旅館「晶泉丰旅」,已在營運中;後者則與寒舍餐旅集團合作,預計今年底開始營運。兩塊土地收取約16.69億元權利金。

台電採用設定地上權的資產活化方式後,已有兩塊宜蘭礁溪土地成功活化。(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台電 台灣電力公司 (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

台電表示,相較於售電收入,設定地上權的資產活化方式,財務上雖不會看到大筆進帳,但透過地上權開發能提升台電房產的經濟效益,達到改進市容、繁榮地方經濟、保存文化資產等目的,創造國家、台電公司及民眾的三贏。

由於台電這些大面積土地多位於精華地段,容易吸引壽險資金與開發商共同合作。以2013年全球人壽以13億權利金得標的礁溪土地為例,當時因與四季酒店公司、國泰人壽競逐,最終溢價率185.7%,得標價換算每坪單價達55.7萬元,刷新宜蘭土地標售行情新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