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913

台電釋出「蛋黃中的蛋黃」 顏炳立:市場信心回來了

#多空 #台電 #土地活化 #顏炳立 #仁愛路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台電17日宣布,釋出台北市仁愛路二段的500坪精華區土地,公開徵求合建投資人,預計12月底正式公告,明年4月初截標。台電強調,該基地鄰近捷運忠孝新生站及東門站,也屬於金華國中學區,可說是「蛋黃區中的蛋黃」。
 
台電表示,這次釋出的土地,位於台北市新生南路一段和仁愛路二段路口附近,可分為352坪的大基地和146坪的小基地,現狀都是停車場,其中大基地將開發為台電辦公大樓,小基地則開放投資人單獨開發住宅,也可以和鄰地整合共同申請都更。
 
台電宣布,釋出台北市仁愛路二段的500坪精華區土地,公開徵求合建投資人,基地目前作為停車場使用。圖片翻攝Google地圖
台電宣布,釋出台北市仁愛路二段的500坪精華區土地,公開徵求合建投資人,基地目前作為停車場使用。翻攝Google地圖
 
台電強調,此案只有台電單一產權,該地作為停車場使用已經12年,這一次的土地資產活化,採用「台電出地,廠商建造」的主導合建方式公開徵求投資人,由於基地直接面臨40米的仁愛路二段,距離捷運東門站和忠孝新生站都只有450公尺,交通便利,無論從產權、位置、面積、形狀、規模和環境,都可說是「蛋黃區中的蛋黃」。
 
此案招商顧問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表示,今年土地交易熱度高,第三季土地交易量已達881億元,累計今年前三季土地交易總額達2318億元,都創下歷年交易新高,其中包括鼎越開發以372億取得京華城4986坪商業區土地、元利建設以112億標得信義計畫區「D3」法拍土地,另外興富發則以51.1億元,取得復興北路商業區土地,都具有市場指標性。
 
另外,今年公部門也積極活化國有土地,例如南山人壽以159.81億元、溢價六成標得信義行政中心土地地上權,換算每坪高達744億元,躍升地上權的新地王,元大人壽也以53.3億,溢價近三成標得捷運松江南京地上權,顏炳立表示,這顯示投資人對於大台北地區的不動產信心,已經回溫。
 
顏炳立強調,目前台北市的精華區土地,取得越來越不容易,就連地上權的價碼,也屢創新高,以此案的區位優勢,加上投資人可以藉此取得所有權,而不是只有地上權,對於投資人的吸引力就更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