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92

台電活化土地 釋5500坪地上權

#多空 #地上權 #土地活化 #台電 #都更

記者王玉樹、陳宥臻/台北報導

台電知名的勵進酸菜白肉鍋餐廳,台電預計將土地活化,總計含周邊共5571坪土地,最快將在明年第1季招標。

位於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的台電核火工處土地傳出未來將活化利用進行地上權招標,其中以酸菜白肉鍋聞名的台電勵進餐廳規畫原址保留。(記者姚志平/攝影)

商仲人士說,這是繼101大樓後的稀有地上權案,估計權利金底價上看200億元以上,開發規模更達300~400億元。

台電官員指出,和平東路上的5000多坪土地中,3480坪是住宅區,2091坪是商業用地,是北市少見大面積方整土地,目前除了在估底價外,也在評估要一次招商或者分批招商。

台電指出,該地上權也在考慮有附帶條件,就是台電保留10%用地做為台電意象的展覽室使用。至於經營近50年的勵進火鍋店,就可能走入歷史。

高力國際董事總經理劉學龍表示,目前正在評估此案的權利金底價,但一定會是百億元起跳。

第一太平總經理高銘頂指出,若以住宅300%容積率、且是最保守的算法,3500坪的土地,1坪土地可蓋4坪建坪,且以單坪可售價格150萬元來計,開發規模就達200多億元以上,再加上約2000坪的商用土地,開發規模就達300~400億元。

仲量聯行總經理趙正義則表示,該土地的左側有一排私人店面,若台電可將其納入並整體以都市更新來做,開發效益更驚人,不過耗時就較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