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38

張金鶚:炒房 最怕加稅

#多空 #政策 #炒房 #泡沫化 #課稅

記者張潼/台北報導

針對財政部長張盛和指出台北房價過高、已達泡沫化,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對此回應,房價過高的情況「憑直覺就知道!」張金鶚認為,都市更新確能提升現階段已有房產民眾的居住環境,但對「無殼一族」而言,唯有靠中央政府改善稅制,才能解決房價問題。

張金鶚表示,炒房最怕加稅,應實施分級課稅,已達抑制炒房效果。(圖/好房資料中心)

張金鶚指出,房價高漲已不需靠研究結果來證實,已屬於「普通常識」,這代表大多數人民不僅負擔不起、內心也感到不合理。張金鶚直指,房價高漲的問題癥結在於「稅賦太低」,讓炒房投資客得以坐擁許多非自用的房產。

他表示,擁有2至3戶以上非自用房屋的持有者,政府應提高持有稅,將一般民眾與炒房客的界線區分清楚,「1間房子的稅拉高10倍,還有人會這樣做嗎?」若是擁有多戶非自用房產者,願將房屋租賃給弱勢家庭、而非拿來炒房,則反可考慮降低稅賦。

張金鶚表示,透過都更,可讓寸土寸金的台北市土地有更多可能性,但不斷建設新住宅,並非解決之道,難道房子真的不夠嗎?張金鶚直言,台北市不缺可居住的空屋,但若是不抑制投機炒作行為,房價就不可能降低。

對媒體詢問是否認為中央未盡改善、監督之責,張金鶚說,地方政府在稅制與政策方面能做的有限,但此時不應互相卸責,需就各自能做到的部分一起努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