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623

全球最貴最危險 香港房市瀕臨泡沫化

#多空 #理財 #政策 #香港 #泡沫化
好房網News記者謝孟融/綜合報導
 
全球重要城市房價壂高之後,已經讓民眾開始擔心,泡沫何時會來?根據瑞銀集團(UBS)發表2018年最新「全球房地產泡沫指數」,前二十名之中,亞洲地區就有三個,排行榜第一名竟是香港,接著依序是慕尼黑、多倫多、溫哥華、阿姆斯特丹、倫敦、斯德哥爾摩、巴黎、舊金山、法蘭克福。主要美國城市排名偏後,洛杉磯第12名,紐約第16名;亞洲區還有東京第14名,新加坡第18名。
 
2012年以來,香港的房價每年增速近10%。由於供不應求,加上投機商炒作,即使政府祭出調控措施也無濟於事。統計過去10年,房價上漲超過170%,讓香港成為世界上房價最貴的城市之一。
 
瑞銀集團(UBS)2018年最新「全球房地產泡沫指數」(圖/瑞士銀行)
瑞銀集團(UBS)2018年最新「全球房地產泡沫指數」(圖/瑞銀)
 
日前美國聯準會(Fed)升息1碼,港幣與美元掛鉤,香港金管局同步將基準利率從2.25%上調至2.5%。法人表示,香港超低利率不再,等同敲響香港房市警鐘。
 
深入分析,香港目前的通膨水平已連續3年維持在歷史低位。里昂證券也指出,與房市泡沫呈反比的年租金回報率為2.5-3%,低於10年前房價歷史高峰期的4.3-5%。同時,據高力國際統計,中國2018年上半對香港住宅用地的投資金額計8.35億美元,而去年全年投資高達70億美元,差距甚大。
 
總括來看,全球流動性趨緊、通膨水平回落、年租金回報率持續惡化,以及中國境內資本流入減少,香港房價下跌已是必然。野村香港房地產股票分析師郭美姍認為,香港房市增長將趨緩,可能下半年就會反映在房價上。但她預期,房價壓力更可能在2019年才顯現出來。
 
香港中環中心大樓。(圖/截自Google Map)
香港中環中心大樓。(截自GoogleMap)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