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81

新加坡房市過熱 政府出手降溫

#多空 #政策 #星加坡 #房價 #房貸 #泡沫化

編譯楊宛盼/綜合外電

新加坡第2季房價再創新高,主要由郊區房價上漲帶動,促使政府上周祭出政策緊縮房貸,抑制過熱房市。

新加坡第2季房價再創新高,促使政府上周祭出政策緊縮房貸,抑制過熱房市。(圖/好房資料中心)

據市區重建局(URA)1日公布的初步估算,迄6月底止的季度,私人住宅價格指數攀升0.8%至214.9點,漲幅大於第1季的0.6%,是連續第5季上漲。上季郊區房價漲幅比前季增逾一倍。

低利率使新加坡房價屢創新高,引發房市泡沫化疑慮,促使政府1月擴大為期四年的打房政策,抑制投機交易。新加波6月28日祭出新規定,限制銀行核准個人房貸的條件,進一步抑制過熱房市。

馬來亞銀行金英證券分析師戴斯蒙.陳(音譯)和威爾森.劉(音譯)在報告中指出:「短期內,這可能會對房地產銷售帶來負面影響,買家和銀行需要時間消化新措施帶來的影響。我們仍認為,大眾住宅市場面臨房價下滑壓力將首當其衝。」

第2季精華區公寓價格下滑0.2%,漲幅較前季的0.4%縮小;郊區公寓價格攀升3%,較前季的1.4%加速成長。

巴克萊銀行公布報告指出,西方國家央行推行量化寬鬆措施,使利率維持在超低水準長達三年,若利率急升,星國房市將面臨打擊。

Fed準備減碼購債計畫,市場充足的流動性未來數月可能不復見,巴克萊預期,屆時房貸利率將在短期內飆升200個基點,星國私人住宅價格可能一口氣跌25%。

新加坡第2季房價再創新高,主要由郊區房價上漲帶動,促使政府上周祭出政策緊縮房貸,抑制過熱房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