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898

買屋要選「涼的」? 3要訣避住烤箱屋

#居家 #開窗 #空氣流通 #樑柱外移 #電費 #樓層 #涼爽屋 #西曬 #頂樓 #漏水 #省電費

好房News記者蔡佩蓉/採訪報導

天氣炎熱也影響民眾出門看屋意願,不過,其實買房應該要趁3大惡劣天氣「高溫、雨天、寒流」才能看屋房屋缺點,免得冬季溫暖屋變夏季烤箱、室內裝潢漂亮碰到雨季卻漏水。專家也指出,夏季想買涼爽屋,得掌握3要訣。

樑柱外移的房子會比一般住宅受到陽光曝曬機會低。(圖/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北市6月最高溫度創史上新高,民眾在家多會開冷氣,往往吹很長一段時間,不過若能挑選1間通風良好的涼爽屋,也可省下大筆電費,住得輕鬆自在。

1、    雨遮、樑柱外移避免陽光直接曝曬

雖然樑柱外移的樑柱面積是可登記範圍,許多民眾會覺得變相買到像是雨遮這類不實用的坪數,不過,樑柱外移其實可遮擋陽光,避免陽光直接曝曬到室內,較一般住宅涼爽。

2、    留意窗戶、門口的氣流動線

室內悶熱除了陽光直曬之外,另外一個原因就是室內不通風。民眾買房時一定要注意空氣通性,像是小套房即便有開窗,但若門、窗不具備空氣流通的條件,還是容易悶熱。尤其夏季購屋,最好是要求仲介先別開冷氣,而是逐一把窗戶打開,看看有沒有空氣流通。

3、    樓層、方位決定日曬時間

住家高樓層尤其是頂樓戶,如果又加上西曬,夏季會比較炎熱,東森房屋不動產趨勢中心副總黃淑苓建議,看屋時一定要留意方位及日曬時間,有些房屋有東曬但時間不長,就不會過度造成室內高溫,反而充足的陽光對居家空間好。或者,可挑選中低樓層及社區位置,例如部分陽光若會被另1棟大樓遮擋,房屋恰巧就處在相對陰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