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990

屋主信心喊話房子沒漏過水 網一看樓層呼「問題大了」

#頂樓 #防水漆 #居家 #漏水 #西曬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買房時很多人會勸2、3樓易有爆管問題,4、5樓也可能有漏水問題,而頂樓怕漏水、易熱,讓很多人哀嚎「根本沒有樓層可以買」。有網友在臉書《買房知識家(A你的Q)》表示,他最近看了頂樓的房子,華廈8樓、屋齡24年、西南朝向,可是很多人都勸他不要買頂樓,就怕漏水、西曬等問題。
 
原PO說,他上頂樓查看發現整排都有上防水漆,猜測是管委會請人來弄的,旁災其他兩棟頂樓也有漆,屋主有強調,房子沒有漏過水,他觀察室內屋況,沒有重新漆過油漆的地方,連壁癌都沒有,只有牆面有1至2條裂痕。
 
各樓層都有其缺點,讓很多人哀嚎「根本沒有樓層可以買」。圖/取自photoAC
民眾好奇住大樓到底要在幾樓以上的物件,才能解決蚊蟲進到家中。圖/取自photoAC
 
此文一出,有住頂樓西曬的過來人表示,換個角度想代表家裡陽光充足,最重要的是不會有樓上很吵的問題,完美的房子難找,如果白天很少在家的話,或本身就習慣開冷氣,頂樓熱也沒差。不過,還是有不少人覺得頂樓夏天真的很熱,建議真的不要,「那種熱是晚上才會開始放熱的。會一直燒到大概半夜一點。試過潑水沒用,別傻了,真的只有開冷氣才有用」。
 
建築師林淵源先前受訪時指出,若房子本身施工品質差,加上外牆方位朝北和東北方向,會因北方不易受陽光照射導致更潮濕,以及冬季盛行東北季風經常下雨,就更容易發生壁癌。
 
林淵源補充,若要預防壁癌,平時可以在朝外的牆面上做防水工程,但如果牆面已經有壁癌產生,只能刮除重新粉刷油漆,或是在面向房間的牆面多放一層夾板、金屬版,讓牆面看起來比較美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