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256

住「這樓層」要掏超多錢?過來人反推優點:爽爽住

#居家 #買房 #樓層 #頂樓 #樓頂房 #漏水 #張欣民 #郭紀子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買房除了要考量地段、價錢、格局、機能等條件外,「樓層」也是很多人挑選房子時,會考慮的一大環節,不論高或低樓層都有擁護者,其中就有民眾好奇住在「頂樓」有什麼優缺點?
 
一名網友日前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A你的Q)》發文提問「對於樓頂房的看法是什麼?」他想知道住在頂樓的優缺點為何?若遇到漏水問題,責任是歸屬於管委會嗎?
 
買房除了要考量地段、價錢、格局、機能等條件外,「樓層」也是一大學問。圖/photoAC
專家表示,邊間戶若是選低樓層因缺點較多所以不建議。圖/photoAC
 
問題曝光後,引起網友熱議。大部分網友都熱愛頂樓,「視野佳、沒人吵」、「頂樓戶優點多過缺點,解決問題簡單,又沒樓上噪音。什麼容易漏水、太熱,小錢容易處理都不是問題」、「我就是買頂樓、樓上不吵、通風好、灰塵也比樓下少,有什麼不好?」、「我住15樓頂樓,比以前住4樓公寓還涼爽通風,目前爽爽住」、「我也是20年住了4-5個不同社區頂樓。只有一次漏水,但管委會全包。視野好空氣佳還有私人大陽台」。
 
不過還是有少數網友點出頂樓的缺點,「有消防管線要裝潢(會降低樓高),夏天比較熱,電費會較高」、「地震會覺得超晃」、「剛搬進大樓頂樓,目前碰到的問題是覺得風很大」、「漏水(尤其易下雨地區,處理漏水問題很煩的)、非常熱、可能是違建」、「樓上有加壓馬達噪音」、「頂樓不管是加蓋還是新大樓頂樓都是最貴」。
 
針對頂樓漏水問題,有內行人指出,「若發生漏水修繕成本過高,雖然可以透過管委會處理,但需要花費大量的時間成本才有機會修復到好,如果運氣差一點不只要花時間還要掏出不少錢」。
 
房產專家張欣民曾指出,頂樓易熱漏水的通病透過新建築工法已改善許多,但台灣位在地震帶,時間久了頂樓難免會龜裂漏水,不過漏水問題任何樓層都可能碰到,頂樓漏水原因相對單純,也不用跟樓上鄰居溝通協調。
 
景文物業管理機構董事長郭紀子曾表示,大樓因為有電梯,樓層別之可及性與生活便利性差異相對不明顯,但中間以上的高樓層可以有較好的通風、採光、視野條件,受汽車尾氣、粉塵等影響較小,空氣也較清新。從住所安全性、寧適性、視野景觀等因素考量,價格與公寓相反,樓層越高價格會越貴。不過,他也指出,樓層高低各有利弊,關鍵看自己的需求,每個人判斷標準不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