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617

好心被雷親!惡房客欠租逃走留下廢墟 網怒:真的是人嗎

#居家 #租售 #租客 #房東 #惡房客 #租屋 #房租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租客害怕遇到惡房東,但房東也會擔心碰上惡房客,日前有網友抱怨,自己遇到有房客不但拖了一年半的租金,還破壞整間房子,把它弄得跟廢墟一樣,更荒謬的是房客一家人也完全聯絡不上了,他苦嘆「現在疫情大家都不好過,到底為什麼會有這種人...」網友見狀後都傻眼「這真的是人類嗎?」
 
一名網友在Dcard心情版上表示,看在租客一家人是遠房親戚的份上,還特地把房子裝潢過才租給他們,不論是屋況條件或是生活機能都很好,更重要的是租金10多年來都是2萬元,從未漲過,「當初還有人出更高的價格想跟我們租,但是都拒絕了」,沒想到真心換來絕情,親戚開始欠房租、態度惡劣、搞失蹤,最後一家人落跑只留下一屋子的髒亂,讓原PO氣到崩潰。
 
惡房客留下一屋子垃圾落跑。圖/截自Dcard
惡房客留下一屋子垃圾落跑。圖/截自Dcard
 
原PO透露,這一家惡房客從2020年開始就再也沒繳過房租,心想對方或許真的有經濟困難,因此也答應延期,但是到了2021年初,房客親自打來,原以為是要處理這1年多的房租,沒想到開口竟是要借錢,「跟他說我們手邊真的沒錢後,他們索性留了個假電話號碼,之後便再也沒有任何音訊」。
 
因房租拖欠許久,原PO後來也忍無可忍,決定上門查看,結果發現一家人早已落跑,「逃走就算了,還留下這個爛攤子」,從照片中可以看到,房子也被破壞得體無完膚,地下室淹水、牆角龜裂、滿牆壁癌、垃圾滿屋等慘況,「重新整修預估也要花百萬起跳...」看到這些場景,讓原PO心都寒了,也不知道下一步到底該怎麼做。
 
文章曝光後,網友們都看傻眼,「怎麼會有那麼缺德的人」、「好好的房子變成這樣好難過啊」、「告他們拜託!不要因為他們是親戚就姑息」、「能把房子搞成這樣也是很厲害欸,到底租給什麼東西了?真的是人類嗎」、「用成這樣也太壞,是全家都確診?」、「好心被雷親,希望你們能得到應得的公道」。
 
也有網友建議原PO尋求法律途徑保障自己的權益,「善良不是白白被人欺,該有的保護措施都要做,他們都不讓你們好過憑什麼要他們好過?總之先報警記錄下來,要不要告再說,至少進可攻退可守」、「其實可以先去報警備案,能不能找到人是運氣,至少有機會」。
 
天花板嚴重漏水。圖/截自Dcard
天花板嚴重漏水。圖/截自Dcard
 
牆角出現裂縫。圖/截自Dcard
牆角出現裂縫。圖/截自Dcard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