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735

電費高峰未到「家裡卻悶爆」? 專家:誰叫你買房不帶「這神器」!

#sway #夏季電費 #理財 #買房方位 #居家 #政策 #指南針 #高溫特報 #居家辦公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全台10縣市發布高溫特報,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配合三級警戒民眾在家上班人數增加,在這炎熱的天氣不免會開冷氣消暑一下,不過也讓家庭用電負擔加重,政府有感紓困,擬從電費減壓開始,國、民兩黨都有意提出暫緩夏季電價, 估計將有1000萬戶受惠。
 
房產名嘴Sway則說,最近一堆人叫慘說電費高,但真正高峰的電費單還沒來,可是你家如果悶得像烤箱一樣,那就是買錯了方位。他更直言,「誰叫你買房不帶指南針」,才要整日受苦。
 
台南民生路一處建築外牆室外機,數量近3百台相當壯觀。圖/臉書《爆怨公社》
台南民生路一處建築外牆室外機,數量近3百台相當壯觀。圖/臉書《爆怨公社》
 
Sway表示,要買到冬暖夏涼的房子,關鍵就是房屋的「方位」,尤其是客廳及臥房兩地。首先,還是要把台灣分成北、中、南來看,因為位置的不同會有差異。
 
北台灣的民眾最好買「朝南」的房子,因為冬天吹東北季風,夏天吹西南季風,如果家裡位於「朝東朝北」容易會有壁癌跟漏水問題。
 
中部的民眾買「朝南」的房子也是OK的,且冬天東北季風吹拂,經過台北、桃園、新竹等地, 都把濕冷空氣給吸乾了,所以基本上中部買房方位朝哪邊都不會太差。不過若是「朝西」就不太好了,會有西曬很炎熱。
 
南部的民眾買「朝東朝北」的房會覺得涼涼有風,但切記千萬不要選「朝南」的房子,因為比方說高雄西南氣流海風一吹就進到高雄了,就會發現家中很潮濕,另外「朝西」的房子也別選,實在是太熱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