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02

今達36度!花蓮高溫特報 吳德榮:下周一梅雨鋒面抵達

#高溫特報 #吳德榮 #中央氣象局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今天天氣晴朗炎熱,中央氣象局提醒,今天中午前後花蓮縣縱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請加強注意,提醒民眾盡量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勞動及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室內保持通風及涼爽。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北台灣今凌晨,有對流雲被激發,帶來局部性陣雨或雷雨(右圖);主要機制是原在北部海面的強對流胞所產生的「密度流」(density current),舉升北台灣不穩定大氣、激發出新的對流胞。而在北台灣連續兩天(昨晨及今晨)皆發生類似的現象,是非常罕見的。
 
今天天氣晴朗炎熱,中央氣象局提醒,今天中午前後花蓮縣縱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今天天氣晴朗炎熱,中央氣象局提醒,今天中午前後花蓮縣縱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吳德榮也說,根據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模式模擬顯示,本周(2至6日)「滯留鋒」在東海至台灣北部海面一帶南北徘徊,台灣都在暖氣團內,高溫約35、36度、「炎熱如夏」的天氣,應注意防曬、防中暑。
 
至於梅雨季第3波鋒面何時抵達?吳德榮表示,不同模式模擬抵達的時間漸趨一致,大約在下周一(8日),至於結構及對台影響程度,還需要持續觀察。
 
吳德榮表示,根據最新模式模擬顯示,2日各地多雲時晴,午後對流在山區發展,部分(台北、新北及宜蘭)平地有受到影響的機率。白天熱、紫外線強。氣溫部分,北部24至35度、中部24至36、南部24至36度、東部23至36度。
 
吳德榮說,明日至周五(3至5日)低層水氣減少、大氣更穩定,各地晴朗炎熱,最高溫將升至36度以上,要注意防曬、防中暑;午後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僅侷限在部分山區。
 
吳德榮指出,周六(6日)各地多雲時晴、持續偏熱;西南風帶進的水氣漸增,午後對流在山區發展,部分平地有受到影響的機率,西南部清晨亦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下周日(7日)鋒面接近,大氣不穩定,西半部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下周一(8日)鋒面抵達。帶來陣雨或雷雨的機率,氣溫降、天氣轉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