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98

北台灣變天轉涼 週五天氣回暖

#地方 #吳德榮 #東北風 #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隨著東北風增強,今天(8)北台灣變天轉涼,白天開始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會提高,有短暫雨;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明天氣轉涼,冷空氣並不強,但北台灣白天氣溫的變化仍然很大,但和昨天高溫31、32度相比,今僅25、26度,中南部晴朗穩定、日夜溫差大。週五東北風減弱,天氣回暖、短暫好轉。週六、日東北風再增強,迎風面有雨、氣溫再略降。
 
中央氣象局表示,隨著東北風增強,今天(8)北台灣變天轉涼。(台灣好新聞)

吳德榮在專欄「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撰文表示,昨日「立冬」遇上「秋老虎」,台灣各主要城巿高溫皆在31度以上,台北更升至32.4度,今晨最北端的彭佳嶼已吹北北東風、風速逐漸增強,但最低氣溫僅下降至21.1度,顯示這波東北風所挾帶冷空氣是很弱的。

吳德榮表示,今日東北風增強,新竹以北及東半部雲量增多,並有局部短暫雨,明日降雨範圍逐漸縮小至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北部,桃園以北鄰近山區的平地也有飄雨的機率;今、明天氣轉涼,冷空氣並不強,但北台灣白天氣溫的變化仍然很大,從昨日31、32度降至今日25、26度;苗栗以南受影響小,中南部晴朗穩定、日夜溫差大。

吳德榮說,週五東北風減弱,天氣回暖、短暫好轉。週六、日東北風再增強,迎風面有雨、氣溫再略降,背風面天氣穩定、日夜溫差大。下週一東北風減弱;下週二另一波東北風再增強,天氣再轉涼;週日至下週二的降雨,範圍有擴展、雨勢有加大的機率,但得視南海颱風(或熱帶低壓)外流至台灣附近的水氣而定,需再觀察。本週氣溫多變化,要多注意衣著調適,以免受涼。

吳德榮指出,最新模式模擬顯示,週五熱帶擾動通過菲律賓,進入南海後,有機會發展成第24號颱風?週六朝海南島南方前進,目前資料顯示直接侵襲台灣的機率並不高;但其外圍的水氣是否影響台灣週日至下週二的天氣?程度又如何?都需要再進一步觀察。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