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3

26日晚起北台灣從夏天回到冬天 吳德榮:周末濕答答

#中央氣象局 #氣象 #吳德榮 #東北季風 #地方 #居家
聯合報記者雷光涵/台北報導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到周四下午各地晴朗穩定回溫,不過周四傍晚到周五有較強東北季風南下,北台灣轉濕冷。
 
吳德榮表示,今天東北風減弱,周三、周四下午轉東南風,白天氣溫大幅回升,北台灣高溫逐日約可升至27、28度、中南部則可達30、31度左右,為溫暖如春的耶誕節;東半部偶有零星短暫降雨的機率。今日氣溫:北部16至27度、中部16至29度、南部17至30度、東部16至29度。
 
氣象局說,周四下半天後北台灣氣溫將快速下降,有從夏天再度回到冬天的感覺。本報資料照片
氣象局說,周四下半天後北台灣氣溫將快速下降,有從夏天再度回到冬天的感覺。本報資料照片
 
他說,周四傍晚起至周五迎風面北部、東北部及東部雲量增、有局部短暫雨,北台灣氣溫遽降轉濕冷,背風面所受的影響較小,氣溫略降。吳德榮指出,周五清晨,以及周五晚、周六清晨,中部以北的平地最低溫約可降至13、14度。
 
吳德榮指出,周六白天起到下周日東北風又減弱,氣溫回升。只是周六受到颱風巴逢外圍水氣的影響,各地降雨機率逐漸提高,周日殘餘的水氣尚未完全脫離,北部、東半部仍有雨,中南部可望先好轉。下周一另一波東北季風逐漸南下,迎風面北部、東北部及東部有局部雨,氣溫緩降;背風面影響很小。
 
至於第29號颱風「巴逢」未來5天的路徑,通過菲律賓中部、進入南海,並無侵台機率。
 
中央氣象局說,周三吹起帶有夏日氣息的偏南風,白天明顯回暖,各地高溫普遍可以來到25度以上,中南部有接近30度的高溫;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只有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
 
氣象局說,周四上半天鋒面未通過前,各地仍較為舒適溫暖,下半天後北台灣氣溫將快速下降,有從夏天再度回到冬天的感覺。此波東北季風強度較強,接近大陸冷氣團的等級,晚上到周五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將出現14、15度的低溫,周五白天北台灣持續偏涼,高溫只有17到19度,其他地方高溫也會下降。
 
氣象局表示,周六、下周日冷空氣減弱,低溫略有回升,但雲多下雨,高溫上升幅度不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