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60

中火廢水處理場25日起測試 8部機組同時運轉

#政策 #地方 #中火 #台電 #廢水處理場 #放流水 #硼 #超標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中報導
 
台電宣布,攸關台中市居住品質的台中火力發電廠廢水處理場工程,取得重大進展,從12月25日開始,將連續5天,安排8部機組運轉,測試廢水處理設備的功能,希望廢水場能夠在年底前完工。
 
台中火力發電廠因為放流水硼超標,近期遭到台中市府連續開罰,台電從10月底開始,啟動台中火力發電廠「全廠」的「廠內循環方式」,並且承諾直到12月,新廢水場完成後,放流水檢測達標後才會開始排放。
 
台中火力發電廠。圖 / 翻攝台電官網
台中火力發電廠。照片翻攝台電官網
 
台電表示,新建廢水處理場從今年5月起就開始施工,其中第一階段降低硝酸鹽氮部分,已於9月底完成。第二道程序,則是利用樹脂將剩餘廢水中其他的硼吸附出來,讓放流水中硼濃度降至國家放流水標準以下。目前持續趕工,要在12月底前,完成全台最大的排煙脫硫廢水處理場。
 
台電表示,25日起將展開功能測試,預計連續進行5天,持續至29日。由於必須以每日最大廢水量來測試設備功能,因此台中電廠將安排8部機組運轉,藉以測試廢水處理設備的功能,預計30日起便可恢復自主減產50%方式運轉。
 
台電強調,台中電廠已經在11月6日向台中市政府提交改善計畫書,也獲得台中市府核准。11月底已經完成土建工程及儀電設備安裝,並且陸續完成該廢水處理場超過90個槽體、100個泵及相關週邊設備的性能測試。這一次測試廢水處理設備,台電也已經向台中市府報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