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18

中火改善計畫僅三頁 中市府退回:毫無誠意

#地方 #政策 #中火 #台電

聯合報 記者喻文玟、趙容萱、洪敬浤/台中報導

台中火力電廠放水硝酸鹽氮超標,台電提出改善計畫,台中市政府昨認為「台電毫無誠意」決定退回,預定下周一公布裁罰內容,不排除要求停機。台電表示,不臆測裁罰結果,也不希望發生燃煤機組停機狀況,會再與市府溝通,盡速研擬兼顧環保、供電無虞的強化改善計畫。

台中市環保局長吳志超說,中火廢水今年已三度超標,第三次稽查一到四號機組的放流管,當時有兩部機組停機,等於是減少五成的發電量,台電的改善計畫卻是四部機組只減一成發電量,加上廢水改善工程要拖到明年底才完成,市府無法接受。

台中火力電廠廢水稽查1到4號機組的硝酸鹽氮濃度超標兩倍,台電昨提出陳述意見與改善計畫給台中市政府,中市新聞局長吳皇昇(見圖左)、環保局長吳志超(見圖右)表示,「改善計畫只有三頁,台電毫無誠意,正式退回」。 記者喻文玟/攝影

市長盧秀燕說,中火的改善計畫書很簡陋,對改善成果也沒有把握,這樣就送出來,難道在敷衍中部民眾嗎?下周一會決定裁罰結果,重罰之外,不排除要求停工、停機,中部民眾已經受不了,忍無可忍。

盧秀燕說,中火汙染,台中、南投、彰化、甚至雲林都深受其害。南投縣長林明溱說,他的最大心願就是中火關門,南投空氣原本很好,都被中火搞壞。彰化縣長王惠美說,彰化女性肺腺癌比率高,中火是最主要的問題。

台電推估,若四部機組全數停機,將影響備轉容量率約百分之七,屆時台電備轉容量率恐不到百分之三,跳到更嚴峻的橘色供電警戒,甚至貼近備轉容量率低於九十萬千瓦的紅燈限電警戒,衝擊穩定供電。

產業界表示,中火停機將增加限電風險,對產業衝擊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