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24

1500名傳播學系師生連署 支持NCC裁罰決議

#政策 #NCC #新聞自由 #台大新聞所

聯合報 記者陳宛茜╱即時報導

一群傳播系學生發起「全台新聞傳播師生連署支持捍衛新聞環境、支持NCC裁罰決議」,今天下午公布連署結果,迄今有來自全台大專院校45所新聞傳播系所的1506 學生、畢業生與老師參與連署。

連署聲明指出,近來假訊息、假新聞充斥台灣的網路與媒體環境,不但造成社會極化對立,也進而影響台灣新聞生產的正確、真實與嚴謹程度。日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針對電視台不當新聞報導,特別是「違反事實查證原則」,祭出相關處罰,並列舉各項缺失要求電視台改善,卻引發若干電視台高度反彈,社會衝突對立又再升高。

台灣45所大學新聞、傳播科系師生展開連署,支持NCC裁罰、捍衛新聞環境。本報資料照片

台灣45所大學新聞、傳播科系師生展開連署,支持NCC裁罰、捍衛新聞環境。本報資料照片

聲明指出,作為新聞與傳播專業訓練下的師生,認為必須站出來,捍衛新聞環境與新聞專業義理之落實,以保護新聞工作者不受新聞組織或所有權人的不當影響,實踐真正的新聞自由、自主與專業,並提出以下三點呼籲:

一、國家傳播通訊委員會(NCC)根據《衛星廣播電視法》行使監督職權時,除了捍衛新聞媒體之言論自由,考量社會公眾之輿論壓力外,也應恪守國家傳播通訊委員會作為獨立監理機構之中立性;審議決策過程應公開透明,裁量懲處須一體適用,當罰則罰,並積極說明懲處事由與決議,否則將有失公允,招致非議。

二、新聞媒體身為社會第四權,播報新聞應善盡媒體之社會責任,遵守媒體自律之規範,並落實事實查證及公平原則,製播新聞及評論節目。

三、社會大眾作為理性閱聽人,應透過多元管道攝取新聞資訊,並肩負起媒體監督的責任,抵制未經查證的新聞,實踐媒體素養,共同維護台灣媒體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