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36

小帥虎陳志朋父親宮廟遭縱火 嫌犯被救出

#地方 #陳志朋 #妙音寺 #失火

聯合報 記者林佩均/台中報導

知名團體小虎隊成員陳志朋的父親在台中經營宮廟「妙音寺」,昨天清晨疑遭19歲陳姓大學生縱火,約50尊神像燒毀、土角厝宮廟倒塌,幸好無人傷亡。陳疑似精神狀況不穩定,警詢後,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法辦。

小虎隊成員「小帥虎」陳志朋的父母在台中市潭子區開設「妙音寺無極奉靈宮」70餘年,是在地的信仰中心,信徒預定今年要原址重建,未料昨天清晨起火。住宮廟對面的陳父被嚇醒,衝進妙音寺大殿發現一名男子跪坐在神像前拜拜,趕緊將他連拖帶拉救出。

小虎隊成員陳志朋父母在台中潭子區經營的「妙音寺」昨晨遭人縱火,約50餘尊神像慘遭祝融。 記者林佩均/攝影

台中市警局豐原分局潭北所調查,監視器清楚拍下涉嫌縱火的大一生陳姓男子,清晨3點53分步行進入妙音寺,5點46分廟冒出濃煙與火勢,陳父衝進大殿將陳嫌救出。

陳父說,目前兒子陳志朋人在大陸,昨妙音寺失火,第一時間已有電話連繫他,要他不要擔心。

警方調查,陳嫌供稱他將廟內的打火機丟進香爐內,隨後香爐爆炸起火、引起火災,警方問他為何不滅火?陳說,「我不知道這次這把火熄滅後,下次何時才能再將火點著,不想熄滅。」

陳母到案說,兒子半個月前去打工,打工後精神狀況不佳,「人怪怪的」,有天在路上舉止怪異,遭路人報警送醫,但尚未做精神方面鑑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