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06

快檢查!新竹PUB失火 起火原因竟是「灰塵」...

#地方 #火災 #失火

記者王敏旭╱即時報導

新竹市某Pub日前傳出火警,警消獲報趕抵並破窗進入滅火,火勢迅速被撲滅,竹市消防局進行火災調查,起火處為櫥櫃型冰箱,火調人員勘查其它冰箱,發現散熱鰭片及濾網堆積大量「灰塵」,研判是冰箱內部運轉溫度過高及壓縮機耗電,造成內部組件損毀引發火災。

PUB吧檯冰箱為起火處,疑似「灰塵」導致冰箱內部運轉溫度過高及壓縮機耗電,造成內部組件損毀引發火災。圖/消防局提供

新竹市消防局表示,商業用冰箱、冷凍庫應定期清洗散熱鰭片及濾網,保持良好的散熱功能,若發現冰箱運轉出現異常,應立刻停止使用,並連絡廠商進行維修,確保使用安全。

新竹市6日下午,民生路上一家位於2樓的Pub傳出火警,1樓的超商店員聞到濃厚的燒焦味,走出店門口查看時,發現2樓窗戶出現冒煙狀況,懷疑發生火災,立刻通報119。

消防局獲報派遣分隊前往現場,由於白天pub鐵捲門深鎖並未開始營業,消防員立刻架梯,破窗進入火場內搶救,火勢迅速遭撲滅,並未造成嚴重的財務損失。

消防局火調人員指出,據店長表示,冰箱於當日凌晨就出現「不冷」的異常狀況,不以為意繼續使用,沒想到引來火勢,幸好火災發現得早,才沒有釀成無可挽回的災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