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5

油價飆高 下周汽油擬漲0.9元

#交通 #國際油價 #中油 #汽油 #柴油 #加油

記者張為竣/台北報導

別忘了加油!根據中油浮動油價公式計算,下周汽、柴油零售價格將分別調漲0.9元與1元,這將是國內油價二個月來最大漲幅;發油量最大的95無鉛汽油,每公升價格將達26元,將創一年四個月新高。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日前達成協議,每日減產120萬桶,預計明年實施,國際油價連續走高,倫敦布蘭特原油期貨價格周一就漲破每桶55美元;不過,非OPEC產油國是否配合減產仍未定案,加上美國商業原油庫存雖然減少,但汽油、柴油的庫存增加超過預期,國際油價昨天與今天走跌。

中油調價指標7D3B(70%杜拜、30%布蘭特)計算至今上午為每桶51.52美元,上周末為47.38美元,依油價公式計算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下周汽油將調漲0.9元、柴油調漲1元。

這是國內油價二個月來最大漲幅,且連續四周調漲,汽油累計漲幅達每公升2元,國內油價因此創下去年7月以來新高;以汽油加滿50公升油箱計算,下周加一次油將增45元開銷。

預估下周中油參考零售價,92無鉛汽油每公升24.5元、95無鉛汽油26元、98無鉛汽油28元,超級柴油每公升22.2元;台塑化預估92無鉛汽油每公升24.4元、95+無鉛汽油25.9元、98無鉛汽油28.2元、超級柴油21.9元。

上述油價皆為預估值,待國際原油市場收盤後才能確定調價指標。中油將於周一凌晨0時實施調整後的油價;台塑化於周一凌晨1時實施調整後的油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