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6333

機捷還沒通 這區賣壓卻已經凍未條

#機捷 #機場捷運 #重劃區 #新莊副都心 #頭前重劃區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台北報導
 
僅一路之隔,卻出現兩樣情,新北市新莊區兩大重劃區的戰況,隨著機場捷運線通車在即,也越演越烈,大打多項建設的新莊副都心,原以為的交通利多,如今卻遭專家點名是空包彈,不僅買氣不如鄰近的頭前重劃區,房價也都應聲回跌2成。
 
機捷沿線,兩大重劃區一路之隔,買氣卻出現兩樣情(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新莊副都心房市情境圖。(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機場捷運通車日期近在眼前,但新北市新莊區機捷沿線僅一路之隔的兩大重劃區,卻出現兩種不同的樣貌,過去炙手可熱的新莊副都心,因機捷便利性不如預期,加上生活機能尚未發展成熟,近期買氣反而遠輸隔壁房價跌破4字頭的頭前重劃區。
 
房市名嘴Sway在節目《57新聞王》中分析,副都心沿線高架橋,低樓層採光差,上下班時間車流量大,幾乎天天塞車,且機捷便利性低,相較之下,能滿足生活機能、房價平均便宜10萬元,甚至還有3字頭就能成交的頭前重劃區,反而對購屋族有較多的吸引力,現在副都心房價跌幅小,是因為前幾年交易紀錄都是到今年才在實價登錄上架,幾乎是預售價。
 
財經作家盧燕俐則表示,新莊副都心過去打的建設牌,帶動房價飆漲,如今發展不如預期,房子越蓋越多,賣壓越來越大,而延宕多年的機捷,即便通車在望,票價和便利性問題,也難成房市活水,雖跌幅不比頭前多,但已有原開價68萬,現在才過1年就下跌到46.36萬元,出現68折的價格。
 
根據東森新聞報導,民眾多認為未來房市繼續走空頭,機捷對買氣誘因小,促使賣壓到,讓區域房價已經回跌到3、4年前的價格,下跌1~2成,如捷運新莊副都心站從高點上看60萬,下跌至45萬元~50萬,而新北產業園區站,也從6字頭降到35萬就能成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