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21

台南科技廠大火 7小時燒光750坪

#地方 #台南市 #森鉅科技 #失火 #火災 #工廠

記者曹婷婷/台南報導

提供國、內外建物大型鋁塑複合板的上櫃公司森鉅科技,10日凌晨3時許傳出火警,大火竄燒7小時才被撲滅,部分廠房機具、原料及員工宿舍遭大火波及,所幸僅2外勞輕微割傷,森鉅表示,實際生產設備及影響程度待評估,只能先由仁德廠及大陸廠供貨。

上櫃公司森鉅科技10日凌晨3時許傳出火警,約750坪部分廠房及員工宿舍付之一炬,所幸僅2外勞輕微割傷。(記者曹婷婷/攝)

台南市消防局凌晨3時許接獲報案,指歸仁區民生南街一段的森鉅科技材料公司廠房冒出熊熊烈焰,許多睡夢中的外勞,被這場大火嚇得紛紛逃竄到公司外頭,由於火勢猛烈,消防局雖調派大量人員、車輛趕往現場灌救,但大火仍延燒約2小時,才稍微獲得控制,直到上午10時許才完全撲滅。

台南市消防局指出,大火一路從外勞宿舍延燒到一旁的廠房,泡棉、鋁板等原物料,初步估計,廠房生產線機具、原物料和員工宿舍均付之一炬,另有2外勞倉皇逃生時,遭玻璃劃傷送醫,所幸並無大礙。

森鉅強調,災損尚待評估,起火原因也待釐清。消防局表示,這把火燒毀公司約750坪面積,由於該公司生產線上殘留重油,火勢遲遲難以撲滅,也增加救災難度,甚至出動怪手覆土,殘火直到上午10時30分才完全撲滅。

初步研判起火點位於外勞宿舍內,將再釐清起火原因是人為因素或用電安全;森鉅上午也發出公告,對實際生產設備及影響程度尚待評估,但歸仁廠有保險,理賠事宜正處理中,相關生產作業將暫由仁德廠及大陸廠供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