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9

台南準公幼簽約率 六都最低

#地方 #台南市 #幼兒園公共化

中國時報記者  曹婷婷/台南報導

台南準公共化幼兒園簽約率21%、六都最低,市議員李宗翰、蔡筱薇要求盡可能上升到34%,指私幼若未加入準公共化,將導致2至5歲托育補助「看得到、吃不到」。台南市政府教育局表示,目前準公共幼兒園簽約數52家,實際上可提供相當準公幼收費116家,接下來持續拜訪私幼,簽約家數可望增加。

準公共化幼兒園申請作業至7月10日,台南市議員李宗翰、蔡筱薇2日舉行記者會表示,台南市準公共化幼兒園簽約率是六都最低,可能導致2至5歲托育補助「看得到、吃不到」。

台南準公共化幼兒園簽約率21%、六都最低(示意圖/截取自新竹市東門國小附設幼兒園)

新竹市東門國小附設幼兒園(圖/截取自新竹市東門國小附設幼兒園)

李宗翰指出,目前六都簽約率分別為新北市41%、桃園市40%、台北市38%、高雄市38%、台中市33%、台南市21%,一旦準公幼數目不足,民眾就享受不到政府美意。

他表示,目前台南每年公幼入園率約23%,準公共化幼兒園簽約率至少34%,才有辦法讓超過一半市民降低育兒壓力。去年六都僅0至2歲幼兒的家長能申請托育補助,但今年8月起提高至5歲,大部分家長也是在孩子2至5歲期間送小孩讀幼兒園。

教育局表示,六都私幼收費高低有很大落差,僅用準公幼簽約數看待平價幼兒園提供的比率未必公允;台南目前準公幼簽約52家,如果加上可提供相當準公幼的家數合計116園,平價幼兒園「看得到,也吃得到」,接下來會再積極拜訪私幼,衝高簽約家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