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39

百年北港大復戲院重生 民歌回味那些年

#地方 #北港 #大復戲院

聯合報記者蔡維斌/雲林縣報導

建於日治時代的雲林縣北港鎮「北港座」大復戲院已有近百年歷史,是雲林縣最古老戲院,經3年多規畫修復,老戲院重生,雲林縣府昨起兩天邀請民歌手駐唱並發表「北港小鎮」創作新歌MV,讓民眾回味這座古町戲園的風華。

雲林縣長張麗善昨天在民歌手王瑞瑜伴奏下合唱「蝸牛與黃麗鳥」,成為老戲院重生後的第一位登台演唱者,老歌傳唱帶動老戲院熱烈氣氛。北港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也分享小時候從戲院後側「小洞」鑽進戲院偷看電影的童年趣事,勾起不少人共同回憶。

已經有92年歷史的「北港座」大復戲院完成整修,重現早年風華。 記者蔡維斌/攝影

文化處長陳璧君說,大復戲院日治昭和2年(1927年)落成,當年稱為「北港座」是古笨港首座劇場,不僅帶動市街繁榮,也是雲林沿海重要的庶民娛樂園地。北港座1945年由襲氏家族接手改稱「大復戲院」,原為木造結構,1964年改建為2樓RC建築,10年前登錄為歷史建築。

大復戲院40多年前結束營業,但兩層的挑高看台建築和戲台、放映室都保留完整,在取得襲氏家族同意後,經兩年修建,最近這座雲嘉唯一的「老影城」完工復活,馬上成為遊客拍照打卡熱點。

縣長張麗善說,北港鼎盛時期有大復、北港、振興及國賓4家戲院,如今大復戲院古牆木窗風華重現,將來會注入現代元素加以活化,採多樣化經營作為文化影展或表演場地,朝常民娛樂型態發展成為古鎮的文化影音據點。

為迎接老戲院重生,邀請林隆旋及兒子林亭翰也是北港小鎮MV創作者、許景淳等民歌手演唱膾炙人口民歌,名畫家許明雄及黃培川也現場圖繪電影看板,重拾懷舊幸福時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