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62

斥資1.1億 土庫國小新校舍、活動中心動土

#學區 #地方 #雲林 #土庫國小 #老舊校舍

聯合報記者李京昇/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土庫鎮土庫國民小學校舍老舊有百年歷史,縣府向教育部申請一般性補助款重建校舍,也向教育部專案申請經費新建學生活動中心,2項工程發包金額合計1.16億元,縣長張麗善等人昨到場舉辦動土典禮,最快明年6月底完工。

張麗善說,土庫國小造就無數社會英才,不但是社區的精神堡壘,更是許多人生命中的美麗回憶,透過重建,讓未來校園將呈現煥然一新的景觀。

土庫國小校舍已有百年歷史,縣府向中央爭取1.16億元補助,要重建校舍與學生活動中心,預計明年六月底完工。 圖/校方提供

雲林縣土庫國小重建校舍。圖/校方提供

土庫國小校長關勝周說,舊校舍有20間教室,目前已先行拆除,5、6年級學生暫時到分校上課,未來新校舍將為3樓、24間教室建築,並融入校方閱讀計畫,將圖書室打造成社區共讀館,讓學生與社區居民有更多機會閱讀。

他表示,活動中心也有20年歷史,老舊不堪也經常有漏水問題,加上早年沒有法規強制要求,活動中心並無使用執照,為顧及學生安全,在縣府挹注後新建活動中心。

關勝周也提到,工程案經歷多次流標,教育部一度要收回補助經費,在縣長協助爭取下才獲得保留,縣府也召開跨局處會議檢討標案內容,今年1月底才順利完成發包,讓學校有更好的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