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0

修繕老舊4校舍 蔡其昌爭取3000萬

#地方 #蔡其昌 #學校 #老舊校舍 #台中市

記者陳淑娥/台中報導

台中市海線教育資源相對落後,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20日前往4所學校會勘,針對學校建築物、圖書室等軟硬體老舊不堪,爭取近3000萬元經費,要求應盡速修繕及增設相關設備,讓孩子在友善的教育環境下求學,中央及地方相關單位均表示全力支持。

台中市海線教育資源相對落後,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20日前往4所學校會勘。(圖/中時電子報)

蔡其昌昨特邀教育部國教署副署長戴淑芬、台中市教育局主祕方炳坤等,前往大甲區大甲國小、大甲高工、日南國中及大安區三光國小,針對教室老舊漏水、圖書室環境簡陋、資源匱乏等問題進行會勘。

蔡其昌表示,日南國中圖書館已逾30年歷史,制式格局無法吸引學生閱讀,欠缺閱讀角、舞台等情境空間;三光國小圖書室太過狹小、破舊,應打造成友善的閱讀空間,有舒適的學習環境才能達到良好的學習效率。針對教育資源軟硬體不足,大甲高工需增設電腦等數位設備;大甲國小教室屋頂漏水、廁所老舊待修;三光國小圖書室積水、西曬嚴重、設備簡陋;日南國中增設電腦及數位學習設備等,4校預估需近3000萬元經費,國教署及教育局均表示全力支持,協助改善教育資源不足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