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68

搶前瞻預算 侯友宜槓柯文哲

#政策 #軌道 #前瞻計畫 #侯友宜 #柯文哲

記者胡宥心、周佑政/台北報導

前瞻基礎建設最後一場公聽會昨在立法院經濟委員舉行,各地方政府為了搶預算大餅,高分貝喊話,新北副市長侯友宜把矛頭指向台北市長柯文哲說要新北不要爭軌道一席話,侯說,「有飯吃的分一點給沒飯吃」,強調下周新北將送出所有申請案,爭取軌道建設。

新北副市長侯友宜強調下周新北將送出所有申請案,爭取軌道建設。(圖/聯合新聞網)

侯友宜昨也回「台北娶三個某,新北市才要轉大人」,他更以荷包蛋比喻台北市與新北市,蛋黃是台北市,蛋白是新北市,蛋黃、蛋白要一起吃才健康,蛋黃跟蛋白有時也疏通,因此台北市應該把新北市、基隆跟桃園一起納入大台北生活圈中,「三環三線大台北概念可以帶動台灣的發展」。

交通部長賀陳旦十七日曾在公聽會上說,只要新北市願意六月前再提出申請,交通部一定配合審查,侯友宜也說,不必等到六月,下周新北會再提案爭取三環三線,這是市府對市民的承諾,也是當初總統蔡英文對新北市民做過的承諾。

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最後一場公聽會昨天落幕,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公聽會結束後,下周委員會將可以排審查,前瞻廿個條文而已,一周內就能審完。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林為洲表示,不會那麼容易讓草案過,因為這整個計畫中所要分配的預算,非常不公,因此他們在審查時針對內容提要求,甚至不排除杯葛審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