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365

「台灣之光」遭酸 宅神:連英美澳都看不到車尾燈

#台灣之光 #房價所得比 #薪資 #房價 #房市 #朱學恆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能替國家打開知名度,成為「台灣之光」真的好風光,但這款的台灣之光,恐怕是人民最不想沾上邊的,儘管全球排名僅次香港,卻是用血淚換來的數字,不禁讓網友感嘆,經濟成長有「它」的一半快就好。
 
台北市房價所得比,居全球第二高(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台北房市情境圖,空拍大景。(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想在家鄉有間房,到底有多難?根據營建署統計105年第3季房價所得比顯示,在台北市買房需要不吃不喝15.47年,新北市也要12.70年,光看數字可能感受不大,但拿來和全球比一比,買房難度僅次於香港。
 
宅神朱學恆在臉書撰文表示,從國際資產公司Demographia的房價所得比報告發現,雖前10名全不見台灣城市入榜,但那是因為台灣「根本沒列入計算」,若將雙北列入,直接拿下第二、三名的位置,買房比澳洲雪梨、加拿大溫哥華、美國洛杉磯還要難,連夏威夷都輸給台中,讓朱學恆狠酸台灣真的是「好棒棒」。
 
中國土地改革協會理事長卓輝華在好房網專欄撰文分析,房價上揚的幅度和速度,比家庭所得來的高,造成房價所得比大幅提升,以重災區的台北市為例,從1974年5.31倍,攀升到2016年15.47倍,整整是原來的3.773倍,若要房價回歸合理,房價下修和所得提高一定要「同時」並行,才可能真正減輕買房負擔。
 
宅神朱學恆在臉書怒酸台灣高房價是「台灣之光」(圖/翻攝自臉書朱學恆)
宅神朱學恆在臉書怒酸台灣高房價是「台灣之光」(圖/翻攝自臉書朱學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