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40

六都Q2房價跌 仍處高檔

#租售 #房價 #房市 #房價所得比 #住宅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內政部營建署昨(18)日公布第2季住宅需求動向調查,六大都會區不論購屋總價、單價、房價所得比等均較首季下滑,意味第2季房市價格表現較首季差,但仍處於高檔水位。

內政部營建署昨(18)日公布第2季住宅需求動向調查,六大都會區不論購屋總價、單價、房價所得比等均較首季下滑,意味第2季房市價格表現較首季差,但仍處於高檔水位。(圖/好房資料中心)

值得注意的是,台北市購屋總價下滑,但每坪單價卻創新高,達56.3萬元,同時全台整體購屋每坪單價為23.3萬元,為調查以來第三高。

據該份調查顯示,雖然本季六大都會區不論購屋總價、單價、房價所得比等均較首季下滑,但仍在相對高檔,代表購屋痛苦指數的房價所得比達8.4倍,較上季下滑0.5個百分點;購屋單價從上季的調查以來高點24.5萬元下降近5%至23.3萬元,購屋單價仍在歷史次高;購屋總價變動不大,僅下滑1%至904萬元,房價趨勢分數下降2.2分至135.2分,顯示第2季房市表現不如首季。

以區域來看,台北市雖然購屋總價減少1.3%、約2,005萬元,不過每坪單價卻再度飆高至56.3萬元高點,房價所得比為12.4倍。負責此次調查的台北大學公共事務學院不動產與城鄉環境學系教授彭建文表示,北市高房價,壓縮購屋民眾買房空間,以致出現總價下滑情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