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82

朱來柯走 雙北聯手爭前瞻破功

#朱立倫 #柯文哲 #軌道建設 #前瞻計畫 #政策

記者祁容玉、邱瓊玉、陳秋雲/連線報導

各縣市力拚的軌道前瞻公聽會今天登場,雙北市長「朱來柯走」;原擬由副市長出席的新北市,改由市長朱立倫出席,爭取十分鐘發言機會;原定出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晚臨時變卦,改派副市長林欽榮代表。

新北市長朱立倫(中)今將出席前瞻公聽會(記者祁容玉/攝影)

柯文哲三天前即排定出席公聽會,還說「總是要表達一下想法跟看法」;昨天新北市決定改由朱立倫親自上場後,變成北市府換人。北市府表示,柯另有行程安排,但預定出席後天公聽會,柯此舉讓朱立倫先前呼籲雙北一起爭取前瞻建設,確定破功。

新北市為爭前瞻計畫砲打中央,近期拉高層級,多次強調雙北聯手爭取「大台北地區」建設。雙北副市長鄧家基、葉惠青上周五會面,會後新北市宣布達成共識,雙北共同爭取軌道建設列入前瞻,但柯文哲隨即公開吐槽:「誰跟他共識啊?」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說,柯、朱顯有心結,為避免前瞻計畫拉抬朱聲勢,柯索性不出席。民進黨台北市議員何志偉說,柯曾抱怨綠營縣市有前瞻「內線」,如今又不出席公聽會,說得過去嗎?

對於柯文哲缺席,新北市府發言人張其強昨晚表示尊重,「相信柯有其考量。」

立院六場前瞻基礎建設公聽會,今將進入軌道建設重頭戲。新北市一改前幾場由副市長葉惠青領軍模式,朱立倫將親自出席,力爭大台北軌道建設。議員說,由於柯文哲表態出席公聽會,朱才決定出席,柯應是朱決定出席的「推力」。

據了解,立院國民黨團以專家學者配額邀請葉惠青出席公聽會發言十分鐘,朱立倫將爭取發言機會,力爭三環三線;柯文哲僅受邀列席,會議最後才能發言五分鐘,可能導致「朱上柯下」的結果。

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也會出席公聽會,爭取捷運藍線延伸至屯區、捷運綠線延伸大坑,以及苗栗海線鐵路雙軌化等建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