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91

川普狂打恫嚇牌 金正恩不買帳

#寰宇 #川普 #金正恩 #北韓 #武嚇

記者鍾玉玨/綜合報導

為迫使北韓放棄核武,美國總統川普威脅不惜動武,但至今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根本不買帳。英國《衛報》16日分析稱,川普種種恫嚇舉動可能只會招致反效果,更強化北韓發展核武的決心。

大陸軍事專家認為,若把這次北韓試射導彈失敗當成笑話,那就太低估金正恩了。(美聯社)

川普最近動作很多:下令對敘利亞發射59枚戰斧巡弋飛彈;派遣「無敵艦隊」駛往朝鮮半島附近海域;對阿富汗投擲「炸彈之母」,藉此震懾北韓。然而專家認為這樣做只是徒勞。

南韓延世大學教授魯樂漢(John Delury)表示:「對北韓打軍事恫嚇牌是有問題的,因為北韓傾向虛張聲勢。我的意思不是說,北韓核試是因為美國恫嚇的結果。而是說,若你的目標是阻止北韓核試,派遣戰鬥群無助於解決問題,反而招致反效果。」

川普支持者認為,高調展現武力可以威震金正恩並說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施壓北韓。但是魯樂漢說,川普揚言動武的強硬措詞只會強化金正恩發展核武的決心,以免步上伊拉克強人哈珊與利比亞強人格達費的後塵。

他說,「不要命的最大」,北韓沒啥可輸的,但對美國卻是百害無一利,在這場「膽小鬼博弈」中,北韓是百分之百贏家。

澳洲國立大學亞太研究院的北韓問題專家彼德洛夫也說,從北韓最近一次核試得知,儘管美國動作不斷,但北韓不會放棄飛彈發展計畫。現在美國怎麼辦?到底是攻擊讓朝鮮半島戰火復燃並犧牲南韓的安全?還是撤退暴露其軟弱的一面?現在球在美國這邊,就看美國怎麼出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