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956

狂人川普暗示開戰 火箭人回嗆

#金正恩 #北韓 #美國 #川普 #寰宇

記者陳文和/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7日推文批評過去25年與北韓談判獲致的各項協議終歸失敗,他並表示「唯有一事能對北韓起作用」,暗示將對北韓採取軍事行動。川普的言行立刻引來北韓的嚴厲抨擊,指北韓的核武是確保國家主權的威懾力量。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還安排胞妹金與正擔任政治局候補委員,進入權力核心。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中)在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七屆第二次會議上指出,核武是保衛北韓主權的有力嚇阻武器(法新社)

金與正進入權力核心金正恩面對川普發話後數小時在執政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七屆第二次全體會議,就「複雜國際情勢」發表談話回應說,面對「美帝持久的核武威脅」,北韓核武軍備是確保主權、保障朝鮮半島及東北亞和平與安全的「強大嚇阻(威攝)力量」。

金正恩並強調,他上台執政5年以來一貫推行的經濟增長和核武研發雙軌「並進」(byungjin)政策,是絕對正確的發展路線。北韓並在此次會議作出重大人事調整,安排金正恩的胞妹、勞動黨宣傳部副部長、中央委員金與正,出任最高決策機構政治局的候補委員,黨中央副委員長崔龍海則補選進入中央軍委。

川普當前正分心處理拉斯維加斯槍擊案後續效應,加上他與國務卿提勒森在北韓等問題上齟齬日深,俄羅斯總統普丁見縫插針,積極利用時機重新布局對北韓關係,力圖擴大地區影響力。

川普或許察覺了普丁的意圖,5日在白宮宴請軍方高層時,意有所指地表示,這是「暴風雨前的寧靜」,現場記者當時追問是否要對北韓開戰了,川普卻故弄玄虛,回說「你們很快就會知道」。

川普批提勒森遭愚弄接著川普又於7日發推文打臉提勒森說,美國25年來歷任總統與北韓達成多項協議,付給平壤當局大筆金錢,卻毫無成效。北韓「在墨跡未乾時就違背協議,愚弄美方談判人員」。白宮發言人並證實,所有應對北韓挑釁的選項仍攤在檯面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