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2

西國總理拉霍伊 可能摘除加泰區自治權

#寰宇 #西班牙 #加泰隆尼亞 #獨立 #公投

編譯謝汶均/綜合外電

西班牙總理拉霍伊7日表示,若加泰隆尼亞宣布獨立,不排除行使憲法權力摘除其自治地位,而在企業正爭相企圖把總部遷離加泰隆尼亞,也提高這個自治區遭孤立的風險。

西班牙(圖/好房資料中心)西班牙(圖/好房資料中心)

加泰隆尼亞議會將在本周集會,使本周進入加泰隆尼亞是否宣布獨立的關鍵期,世界日報(El Mundo)報導,自治區主席普伊格蒙特正與盟友協商獨立宣言的文字。上百位加泰隆尼亞民眾8日則聚集在巴塞隆納,抗議分離主義的領袖有意宣布加泰隆尼亞獨立。這些反對從西班牙獨立的抗議人士自稱「沉默的多數」,而如今他們已打破沉默,上街為自己發聲。

加泰隆尼亞1日舉行違反西班牙憲法的獨立公投後,拉霍伊都還沒表態是否將援引西班牙憲法第155條,解散加泰隆尼亞自治政府,重新舉行地方選舉。

但他7日被問及是否準備援引憲法第155條時回應,「我不排除行使法律範圍內的所有方式…理想上,我們未必得實施極端的解決辦法,但一些事情須要先改變,我們才不用使出這招」 。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