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957

「35世代」和你想的不一樣 原因竟是......

#35世代 #世代 #社會 #價值觀 #理財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35世代」剛好卡在新舊交替的時代間,在時空環境改變下,連價值觀都有所轉變。在小確幸、活在當下的風潮來襲之下,「35世代」與台灣彼此的關係互相影響著。

35世代」年輕人更能享受小確幸、活在當下。(資料中心)「35世代」年輕人更能享受小確幸、活在當下。(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所謂的「35世代」指的是30~39歲的年輕人,介在1978-1987年出生,出生時,社會經濟還在成長,步入社會後,經濟卻反倒停滯不前,物價指數更是出生時的近2倍,10年下來薪資就少了3萬,也讓可支配所得減少。新北市議員邱婷蔚在民視政論節目上就表示,許多「35世代」同時兼做2份工作,要養家庭的話,5、6萬只夠打平。

「35世代」平均的月薪在3~4萬為大宗,不過,在薪資減少,房價飆漲等因素下,也讓「35世代」面對人生的態度有別於其他世代。根據天下雜誌報導,享受小確幸、活在當下自然成了困境當中所產生的行為;而晚婚人口增多、生育率持續降低下,甚至有7成的人,認為單身沒有不好,相較上一代,婚姻觀更開放。

不過,享受小確幸的同時,現實還是要面對,人力銀行發言人楊宗斌接受TVBS新聞採訪時就建議,退休金500萬是最基本的,要是沒孩子,或是要付房租、房貸、保險跟照護的話,數字可能要雙倍才夠。

面對低薪與台灣經濟問題,行政院長賴清德在接受立法院備詢時也提到,會設法改善5缺問題,努力吸引企業投資台灣,升級台灣本土產業,否則企業不來,台灣在缺乏競爭力的優勢之下,薪水也無法跟著提高,未來經濟發展恐怕只會被別的國家狠甩在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