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480

兩個願望一次滿足?要買「二代宅」必守這鐵則

#二代宅 #買房 #婆媳 #房仲女王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有點黏、又不會太黏,婆媳同住常會擦出戰火,但又想就近照顧父母,夾在中間的男性們,買房地點該怎麼選?就有知名建商再推「二代宅」,要讓男性們兩個願望一次滿足,不過有個前提,讓過來人們力勸「要遵守」。
 
日劇《房仲女王》中,女主角介紹的二代宅(圖/翻攝自dailymotion)
日劇《房仲女王》中,女主角介紹的二代宅(圖/翻攝自dailymotion)
 
買一層兩戶、同社區買兩戶,是不少男性購屋族解決婆媳問題的中間值,但如果你看過日劇《房仲女王》,其中一集女主角就替兩代同堂的家庭,找了間「二代宅」,有狀況能一秒到對方家,平時想要有空間,就鎖起門來,變成兩間獨立的房子,其實這樣的二代宅,台灣也有,今年推案達30億。
 
先把房價、格局放一邊,有PTT網友因預算關係,想買二代宅,發文問了缺點,沒想到竟得到一致性的答案「先問你老婆就對了」!其他似乎是婆媳戰火的苦主們都表示,婆媳關係有距離才有美感,如果真的要買,就一定要在「婚前」買,婚後買會被老婆打死。
 
其實,根據日本不動產調查指出,已婚女性對於理想的「婆媳居住距離」平均大約為70公里,相當於台北到新竹的距離,小夫妻想舒緩緊張的婆媳關係,搬家買房可以取婆家、娘家和工作地點之間的距離,如果都分屬不同縣市,則可以輪流家庭聚會,爭執少了,感情也能更加和諧。
 
PTT網友對二代宅的看法一面倒,缺點只剩「婆媳關係」(圖/翻攝自PTT)
PTT網友對二代宅的看法(圖/翻攝自PTT)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