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911

工業風穀倉門 "用滑的"漂亮省空間

#居家 #房門 #穀倉門 #滑軌門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國外流行「穀倉門」,房門用滑的更輕鬆,且可以省下更多空間,只要選用對的材料,就能輕鬆在家打造鄉村風,也有設計師表示,像這樣的穀倉門設計,其實很適合用在台灣迷你的廚房,隔絕油煙又不會有開關困難問題。

國外居家常見滑軌門設計來創造更大的空間(圖/翻攝自Saudireiki網站) 國外居家常見滑軌門設計來創造更大的空間(圖/翻攝自Saudireiki網站)

這種源自於外國的滑門,常用於農舍或穀倉,因此被稱為「穀倉門」,據國外居家DIY網站解說,裸露的金屬滑軌搭配木質門板,隨著工業風的流行,漸漸從店家裝潢延伸至到一般住家的生活空間裡,其具備風格鮮明、裝飾性強的優點,且不佔空間,自行安裝上也相對簡單,但也有幾項缺點,因為無法密合, 隱私性較差,隔音效果也不佳。最大的特色就是沒有空間上的限制,雖說裝飾性大於實用性,但如果不介意上述缺點,其實裝在哪都沒問題。

設計網站decomyplace分析指出,安裝前須評估以下幾點,首先是牆面材質評估,由於是直接懸掛在牆面,因此牆面或樑柱最好是紅磚或混凝土等可承受重量的結構,石膏板、空心磚、保溫牆等輕體牆有受重限制,比較不建議安裝;再來是原木門片要避免裝在太陽直射的地方,避免熱脹冷縮而變形;另最重要的預算衡量,廠牌不同價差也非常大,有些進口五金滑軌要價約1至2萬,相對親民的滑軌五金約3000至5000 元,此外木作門片約4000至6000元,如果找回收舊木板的話可以再更便宜。

而自行在家中裝設滑門的網友也在Mobile01分享保養方法,首先是滑軌,基本上都是是使用不會鏽蝕的材料製作,只要注意軌道的清潔與推拉的順暢度簡單上油即可,重點是在門板,只要是木頭材質都需要定期保養,避免變形、龜裂與受潮,若使用天然的保養油,北部較潮濕約一季保養一次,中南部較乾燥約2個月保養一次。另有一種保護漆膜,可完全包覆木板避免潮濕和日照,基本上除非漆膜脫落,通常不需要定期補漆。想要在家打造鄉村風,不妨試試獨特的穀倉門設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