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5502

裝潢地雷「天上來」 老師傅說完美居家看3重點

#居家 #裝潢 #天花板 #裝修 #設計師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買完房子手頭更緊了,裝潢最好能省則省,但得小心羊毛出在羊身上,有時寧可多花一點點換好品質,免得以後虧更大,30年裝潢師傅提醒幾個裝潢地雷。

買房後裝潢也是一個大工程(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遠雄紐約新屋落成,避免在施工時讓屋體受傷,所以用了許多隔墊防護。(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從事裝潢相關工作超過30年的今硯室內設計公司工地主任張明權,在接受蘋果日報訪問時表示,最易踩到的裝潢地雷之一就是天花板。

矽酸鈣板是多數人都知道的天花板材料,但早期也有裝潢師傅以「氧化鎂版」來做天花板,氧化鎂版的缺點是容易吸收濕氣,時間久了就易受潮變形、甚至發霉引發過敏等健康問題。

矽酸鈣板與氧化鎂版的差別在哪裡?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資料指出,兩者在用途及功能性的共通點,皆具有耐燃、重量輕、隔熱的特性,但矽酸鈣板的強度、尺寸安定性較好,不過,價錢也較為昂貴。如何簡易辨識兩者?「氧化鎂版從背面或橫斷面可以看到支撐網,矽酸鈣板則沒有」。

矽酸鈣板與氧化鎂版橫切面不同(截取自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矽酸鈣板與氧化鎂版橫切面不同(截取自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裝潢費用也常是糾紛來源,《設計家》日前所做的裝潢信任度大調查中,消費者找設計師時最擔心的狀況就是「不了解行情,上當受騙多付錢」。不過,張明權提醒,即使A比B設計師報價少50萬,最重要的還是材料與工法。而完美的居住環境,採光、動線、通風才是最重要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