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7350

別當超白目屋主 這10句話千萬別說

#居家 #裝潢 #設計師 #一句話惹毛設計師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為什麼看醫生、請律師不殺價,裝潢時卻總愛東挑西揀大砍設計師費用?一群設計師集合10句「聽到就會發火」的話,希望屋主別再無視設計師的勞力輸出,「如果嫌貴,就自己動手阿!」。
 
小心無意間的10句話,會惹毛設計師「超火大」。(翻攝自Foot Work走思客臉書)
小心無意間的10句話,會惹毛設計師「超火大」。(翻攝自Foot Work走思客臉書)
 
丈量尺寸、風格統整、收納規劃,設計師包山包海,卻總被業主大砍價,設計師在《Foot Work走思客》辛酸道出10種最常見的尷尬裝況,「業主總是看不到作品背後的修改有多費時」,「為什麼看醫生不會要求醫藥費便宜一點,打官司不會請律師提出不同合約給你挑選」?
 
因此,有設計師整理10句千萬別對設計師說的話,提醒民眾別一小心說溜嘴,不小心惹毛設計師:
 
第1名:可以打個折嗎?
 
第2名:希望你能多做幾種版本,讓我們做選擇。
 
第3名:圖檔讓我帶回去作決定,然後我們再談。
 
第4名:可以幫我做得跟這個設計一模一樣嗎?
 
第5名:麻煩再幫我加個東西,然後...。
 
第6名:我比較喜歡一開始的那個版本。
 
第7名:明天早上上班之前可以完成嗎?
 
第8名:可以順便幫我設計個小圖嗎?反正你們設計師做這個很快!
 
第9名:可以幫我設計個名片嗎?隨便做做就好了。
 
第10名:價格會不會太貴了點,不就只是做個設計而已嗎?
 
不過也有民眾在臉書反擊,認為設計師這樣的想法十分不可取,尤其醫療、法律都是科學制度下的產物,但是設計美感卻相當主觀,「多說兩句話」就要被設計師酸言酸語,實在是花錢找罪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