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22

該不該留孝親房?設計師這樣說

#居家 #室內裝修 #買房 #裝潢 #設計師

住展雜誌記者朱福山/綜合報導

房價居高不下,民眾購屋後,想透過室內裝修一圓成家美夢,在現今自媒體盛行下,不少民眾拿室裝開箱影片找設計師,想依樣畫葫蘆,但抄完別人的設計,空間真的好用嗎?且高房價下,格局規劃上,到底還要不要保留孝親房?
 
事實上這些網路上的開箱影片,民眾看到的是事實還是表象?前中華民國室內設計協會理事長趙璽表示,自媒體時代,有些為了流量,拍攝的開箱影片某種程度上不夠專業,但也不全都有問題。
 
「大部分的民眾是無法判斷的,所以室內設計師的專業能力要足以去破解這些事情,或想辦法讓他們理解真假之處,現實可能存在的問題,或是技術問題等。」趙璽說。
 
這就像很多人喜歡翻拍雜誌裡喜歡的圖片,或上社群媒體找參考案例,然後跟設計師說要做像這樣,但這些案例套到他們的生活中,能反映他們的生活嗎?設計本來就是每一個人不同的需求,哪個需求能反映到使用者的生活價值,這才是室內設計本身產生出來具有價值的事情。
 
然而提到需求,現今高房價下,在設計需求上又有什麼差別?關於這一點,趙璽表示,這是大環境下無法改變的事實,設計師只能依照這個趨勢跟需求去滿足消費者,少子化加上現在很多二代是分開住,只要住的近就好,因此他們寧可去買兩間房,互相不打擾,尤其是北部現在幾乎沒有孝親房這件事了,而這是現在的趨勢。
 
實際上,若以房價1坪60萬元計算,1間房間起碼3坪起跳,這樣就要180萬元,若當作客房,實際上1年會有多少人來住幾天,即便父母1年來住個10來天好了,以180萬元1年的利息來支付住飯店的費用,都還可以住到很棒的飯店。那麼為什麼不把這3坪攤到各個空間,讓每個空間用起來更舒服。
 
住展雜誌 】授權轉載,原文出處【 該不該留孝親房,設計師這樣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