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53

台中38.3度 121年來10月最高溫

#多空 #氣象局 #高溫 #氣溫

記者陳秋雲、黃寅、張雅婷、范榮達/連線報導

台中昨突飆高溫,中央氣象局台中測站在下午2點03分測到氣溫高達38.3度,這是設站121年以來的10月最高溫。新竹縣市昨也在中午12時46分達到34.5度,新竹氣象站表示,新竹曾在2007年10月達最高溫35.3度,今年10月5日是10年來第二高溫35.2度,昨未破紀錄。

太陽能板上烈日高照。 圖/台中市新聞局提供太陽能板上烈日高照。 圖/台中市新聞局提供

中部民眾熱的大喊吃不消,不少人熱中暑;台中氣象站表示,所幸未來一周氣溫會逐步下降,13日白天最低溫下降到29度,晚間26度,民眾要涼快,還得忍耐個幾天。

氣象局台中測站位在中市北區精武路,昨上午氣溫一直飆,到了下午測得38.3度高溫,打破該站121年來的10月高溫紀錄,也是台中今年測到的新高溫,民眾大喊:「比夏天還熱!」一點都不誇張。

台中海線梧棲近中午11點36分測到33.9度,另在潭子飆出37.5度高溫,日月潭氣溫也飆高到32度,苗栗縣飆高到35.1度,下午2點還達到35.7度。昨在大甲體育場舉辦的湄洲媽祖祈福活動,戶外艷陽直曬,民眾頻傳中暑,醫護站很忙碌。

新竹氣象站也表示,最近幾天在10年來平均溫度都算高溫,排行上也名列前茅。

昨新竹市區刮起陣陣強風,風聲咻咻不絕於耳,民眾騎車被風吹得蛇行前進,紅燈都站不住;氣象站表示,昨天瞬間陣風達八級,內部發出強風特報,台灣已開始吹東北風,這樣風力算正常,日後平均風力達八級,相當於輕度颱風威力,出門要多加小心。

台中氣象局持續發布高溫即時天氣訊息,提醒民眾防曬、多補充水分並慎防熱傷害;且因東風吹拂,整個西部空氣品質都不好,有慢性疾病民眾這幾天出門要留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