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923

細菌都吞下肚 在家吃東西前別做這些事

#居家 #清潔 #細菌 #食安 #消毒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平常東摸西摸,吃東西前一定要記得洗手,因為居家環境比馬桶要髒的地方實在太多,另外據美國大學研究,其實在慶生吃蛋糕前吹蠟燭的這個動作,會讓蛋糕上的細菌量倍增14倍,其他還有許多意想不到的地方藏有大量細菌,不得不防。

吃東西前一定要記得洗手(圖/好房資料中心)3.木質餐桌高雅大方,廚房以拉門做區隔。

日前有美國克萊門森大學的食品營養研究指出,在慶生吃蛋糕前吹蠟燭的動作,會讓蛋糕上的細菌量倍增14倍,也許下次切生日蛋糕時可以考慮省掉這個動作,但教授也指出,如果不是感冒的人就還好,因為平常人的口腔內就有細菌,只是交互傳染後每個人免疫反應的不同,還有就是別太用力讓口水噴的到處都是。

而手亂摸也是吃東西前的大忌,一定要確實清洗,據美國俄勒岡州的CBT Nuggets公司對辦公室進行的檢測實驗,鍵盤上的細菌比馬桶墊要多20598倍,滑鼠上的細菌則比廁所的沖水把手要多45670倍,其中包含了會造成食物中毒的大腸桿菌、引起呼吸系統感染的鏈球菌等數種會入侵體內的病原菌。

還有許多意想不到的細菌窩藏處,國外網站《Business Insider》整理指出,首先是車內的方向盤,比車內坐墊多了5倍的細菌量;點餐前必摸的菜單可能有比馬桶坐墊高過100倍以上的病菌數,因為餐桌會消毒,但菜單可不會。另據多倫多大學的研究指出,電梯開關、家中電燈開關、地毯等都是家中最多細菌的地方,約有高於馬桶坐墊700倍的病菌數,其中包含葡萄球菌、沙門氏菌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