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773

驚!宜蘭住宿生爆疥蟲感染 蟲蟲最愛藏在這些地方

#地方 #居家 #住宿生 #疥蟲 #消毒 #衛生 #清潔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開學竟遇上蟲蟲危機!宜蘭有學校在開學後不久後發生住宿生感染疥蟲事件,宜蘭縣衛生局要求,5名發病學生有兩人已痊癒,後續發病3人仍在持續治療。

顯微鏡下的疥蟲(圖/維基百科)

顯微鏡下的疥蟲(圖/維基百科)

據好醫生新聞網報導,5位遭疥蟲感染的學生都是國三生,第一例發病於在7月底,由家長向學校反應有皮膚病症狀,經就醫診查後證實是疥蟲引起,之後發病的4名學生則全是經常玩在一起的朋友,導致交叉感染,而5名發病學生有兩人已痊癒,另3人仍在治療。

校方針對病發學生所在樓層進行全面消毒,同時請洗衣廠商高溫清洗寢室內學生衣物。(家長提供)校方針對病發學生所在樓層進行全面消毒,同時請洗衣廠商高溫清洗寢室內學生衣物。

同時,校方在衛生局協助下,將二樓教室以紫外線照射進行消毒,雖然紫外線長期照射對人體有害,但卻是消滅疥蟲最有效的方法,每次照射要30分鐘以上,因此校方利用室外課空檔進行照射,此外校方人員強調,未來除了加強校內公共空間的消毒工作,也會要求學生嚴謹執行宿舍清潔和衛生的管理。

疥蟲喜歡寄生在人類的皮膚表層,衛福部疾管署提醒,患者帶有疥蟲的衣服、毛巾、床單或傢俱等都會傳播,且容易因長時間接觸患者而被感染,像是照顧長期臥床的老人,此外,除了發生在學校,幼兒園、大家庭、養護中心和監獄也都是容易傳播的地點。典型症狀為皮膚劇癢難耐,尤其至夜間時更為嚴重,感染疥蟎後,皮膚上會出現紅斑、丘疹、水皰等症狀,有時更因劇癢抓傷引起疼痛,導致細菌感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