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71

都更牛步? 台北市府提數據自清有加速

#政策 #都更 #台北市 #都更案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台北都更真的「牛步」嗎?台北市政府最新公布,今年已通過多處都更案件,目前為止件數已超過去年全年,其中大安區都更案件最多,施作面積最大則是松山區,市府以實例來證明北市都更已開始加速。
 
台北都更真的「牛步」嗎?(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老屋走廊。(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台北市都更處公布,今年累計至9月7日止核定通過都更案共有32案,已經超越去年全年的26案,其中以大安區5案最多,大同、中山、萬華區各有4件居次,然而就各行政區實施都更面積,松山區有3案,總面積超過6500坪最大。
 
昨(9/17)日媒體報導,財政部國產署主導的2國有地都更案,啟動至今已5年,然而都更程序仍動彈不得,財政部不具名官員甚至質疑台北市府不作為,然而台北市都更處也隨即發新聞稿澄清,市府極力協助財政部國產署,並多次召集會議協助確認內容,期間國產署署長與市府前已於105年成立合作溝通平台,不定期由副市長林欽榮與國產署長召開會議交換意見。
 
針對都更三法陸續修法,好房網News主持人田大權曾在直播節目《欽差大人辦案啦》指出,既然都更法令的核心價值有「加速」的考量,只是進入行政官僚體系,什麼速度都停止了,這才是最令人憂心的狀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