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60

都更條例將修訂 2爭議待解

#政策 #行政院 #張景森 #都更 #都市更新條例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行政院啟動《都市更新條例》修正草案審查,政務委員張景森昨天首次召開跨部會審查會議,修法基調以「加速都更」為主,其中有2項爭議,產業人士仍擔心會造成阻礙,其中一個是「代為拆遷」,另一個則是「1坪換1坪」。
 
行政院啟動《都市更新條例》修正草案審查。(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
全台首件完工的簡易都更案「名城」外觀。(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
 
《自由時報》報導,傳出行政院研擬,都更案經主管機關核定,政府可代為拆遷,並且明訂實施者請求主管機關代為拆除或遷移時,只要有住戶不同意搬遷,地方政府就要先介入調處,若民眾不服地方調處結果,可提起行政救濟,交付法院公決。不過政院還將先聽取縣市政府的意見,再做決議。
 
禾蓮開發顧問沈振興在《蘋果日報》指出,修正條例中擬將代拆權力交給公部門,若遇不同意戶則再調處,程序肯定曠日廢時,將形成都更一大阻礙。都更總會認為,除了代為拆除程序耗時,都更戶普遍認為要免費室內1坪換1坪才是合理的迷思,也是造成都更效率不彰的原因之一。
 
《中國時報》報導,不動產開發公會認為,都更修正條例若再次大放送獎勵容積,只會讓都更戶拉高期望值,反而增加都更整合的難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