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262

另類受害者? 國產署「都更宅」標售很難賣

#政策 #都更 #千荷田 #國產署 #財政部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按照都更條例規定,公有地被劃入都更計畫,就一定要參與都更,造成財政部國產署手中擁有不少分回的住宅,目前碰上房市不景氣,整體標售狀況相當不佳,又要付這些房子的管理費,堪稱另類都更受害者。
 
國產署在北市擁有「千荷田」、「明日博」、「東西匯」等30餘戶都更案後分回的豪宅。圖為千荷田。(翻攝自Google Map)
千荷田無人投標。(翻攝自Google Map)
 
《自由時報》報導,國產署在北市擁有「千荷田」、「明日博」、「東西匯」等30餘戶都更案後分回的豪宅,另外還有185戶待分回的住宅,這些待售的都更宅就算放著也要繳管理費,粗估已破千萬元。
 
分回戶難賣,為何不租?國產署官員年初接受《聯合報》採訪時表示,曾經想嘗試標租,但由於遭到抗議,所以才擱置。
 
千荷田4年來就陸續標售7次,最近一次7月18日第七次標售總計24戶,吸引到九封標單,成功標脫七戶,創下自103年標售以來的最佳成績。房產名嘴Sway卻認為,這次標售結果只說明北市自住市場失溫,只剩下投資買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