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78

房市好壞從標售觀察 雙北竟10筆土地再流標

#房市 #國產署 #標售 #土地 #千荷田 #權利金 #建商 #預售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綜合報導
 
房市好壞,從土地標售情況可一窺究竟。財政部國產署昨日標售雙北市10筆土地,結果又再度碰壁,總計近3個月來的整體標脫率不到5%。專家認為,未來國產署勢必得調整價格,才能提高業者的投標意願。
 
房市反轉向下,導致政府標案也跟著乏人問津。(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北市房市情境照。(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國產署30日才標售鄰近植物園的都更豪宅「千荷田」,一共釋出31戶卻「完全無人投標」。國產署3日再度標租10筆住宅土地,無奈最終還是以流標收場。
 
這10筆土地中,部分土地也具有一定的詢問度。蘋果日報報導,像是新北市中和區秀峰街土地,面積達1600坪以上,但由於租期僅限9年,只能興建臨時建物,導致最後仍無人投標。
 
國產署表示,標案都是依照市價提出底價,但未來將視市場發展作價格調整。此外,「千荷田」已流標2次,顯示市場興趣不高,未來不排除改成標租。 
 
全球資產管理顧問發展部專案經理王維宏接受蘋果日報訪問時分析,國產署標售土地價格偏高,再加上近2年稅制調整,投資人、建商更會多做評估,若買進價格不夠低,評估未來推案時價格又不會比較好,投標意願就更低。 華固建設總經理洪嘉昇認為,權利金底價偏高,也是讓建商卻步的原因之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